English

业界快讯

2000-11-22 来源:光明日报 边志强 我有话说

上海贝尔帮老挝改造全国电信网络

日前,上海贝尔与老挝电信公司在万象签署了“老挝全国电信网络改造项目”合同。合同设备包括程控交换机系统、GSM移动通信系统、VSAT卫星通信系统、微波传输系统和IP网关设备等,合同总金额为3000多万美元。这是截至目前老挝最大的电信改造项目,也是中国向老挝机电成套设备出口合同中金额最大的一次。(王军)

高通公司推出WCDMA手机芯片解决方案

11月15日,高通公司宣布推出支持WCDMA的手机芯片解决方案-MSM5200(tm)单芯片移动站调制解调器(MSM(tm))和系统软件。MSM5200解决方案利用高通CDMA技术公司成熟的CDMA技术平台,支持3G服务和高速数据传输(384kbps),可使手机厂商开发出一系列功能丰富的无线多媒体产品,从标准语音和数据手机到集成语音、数据、多媒体和记事本功能的智能电话。(刘新华)

朗讯科技、富士通、NTT三方共建宽带系统

朗讯科技日前宣布与富士通和NTT联手为NTT DoCoMo提供用于移动通信开发项目中的实验性下一代IP核心网络系统。从2000年第四季度开始,DoCoMo在实验室中使用该系统评估全IP核心网络在移动通信中的应用,并将以此为基础,继续开发和部署下一代宽带网,为一系列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和多媒体服务提供支持。(陈继红)

世纪互联3号网络数据中心投入运营

11月15日,世纪互联数据中心公司宣布,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,配备了高端网络设备和充足电力供应的北京3号网络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,一期投入使用的面积为2500平方米。新中心一反以往完全以用户租用带宽为基础收费,由用户承担额外的带宽冗余费用的方式,而根据客户实际使用的带宽资源收费,从而为客户节省10—15%的费用。(石磊)

手机炒股集体出击

在11月15日—18日举行的“中国国际互联网网站推广展示会”上,北京掌上网科技公司与其合作伙伴——国内电信运营商、Phone.com公司、Sun公司、提供业务平台的深圳特区证券、南方证券等证券公司共同组成了“无线证券专区”,展示了无线证券这一新兴移动电子商务模式,并现场演示了WAP手机无线证券交易的全过程。(翠薇)

东方网景降低上网费

东方网景公司近日宣布大幅度降低用户拨号上网的费用,凡购买300元面值的拨号上网卡或一次续费满300元者,均可获赠150元上网费,通过东方网景提供的特服号967000上网,更可在市、郊区上网享受全天电话费半价。以680元/年的价格购买标准型网站的用户,可同时获赠300元拨号上网卡。东方网景还将针对中小企业的128K/ISDN接入服务继续开展免费试用5天的活动。(边志强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